清岚

[澜巍] 逃出生天

意识流,幼儿园都不到的笔文

他们属于对方,ooc属于我

架空,两人都是记者,普通人√



“嘶……”

赵云澜捂着后脖颈倒吸了一口气,迷迷糊糊从肮脏的水泥地上爬起来,陌生的地方让他迅速在脑子里闪过了好几种可能性,他四周看了一下。不大的房间里只有一张床,昏暗的灯光刚好能照亮屋子而不刺眼,脏兮兮的地面与墙面上面有着许多的抓痕,整洁的床铺让他在整个房间里显得突兀,天花板的一个角落里一个圆形的监控摄像头正冲着床铺的位置做着实时监控,奇怪的是整个房间是封闭的,连一扇窗户都没有,只有一扇铁门,上面只有一个小小的窗户。赵云澜捏了捏后颈,站起身绕着房间走了一圈,也没发现第二条可以出去的路,就坐回了床上。

“我这是…被绑架了?”

赵云澜看暂时也出不去,便躺到床上开始回忆自己最近有没有得罪什么人,仇视他以至于要把它绑架的。他赵云澜只是s市的一个记者而已,一没钱,二没权,把他抓过来干嘛?难道是……赵云澜突然想到了一种可能性,猛地坐起来开始认真的思索自己有没有最近报道了哪些大款出/轨,想了一会才想起来自己又不是娱乐记者,猛地又躺回去开始回想。

突然,门口闪过一个人影,然后就听一阵开锁的声音。赵云澜坐起来看着门口方向,只见门缓缓开启,却连个人影都没有,只有一个包静静的躺在门口。赵云澜走过去打开包,里面躺着一台摄像机,几枚电池与几卷绷带,赵云澜看着这一堆东西,想了想拿着就往外跑。既然门都已经开了,傻子才在里面等死呢。可是他越跑越觉得奇怪,这里也不至于这么破吧,吱嘎作响的地板,封死的窗户,勉强能看清路的灯光,老旧掉色的墙面。突然灯泡闪烁了几下不亮了。赵云澜拿出包里的摄影机,熟练的打开夜视往前走,走了没多久忽然站定,往后退了几步,透过摄影机看着前面漆黑一片的路,小声咒骂了几句,转身拔腿就跑。

监控室内,一位手拿圣经,身穿神父服的人看着刚刚发生的这一切,又看向另一边身穿蓝色衬衫同样拿着包摩挲路的人,嘴里嘀咕着什么离开了监控室。

“你们是神选中的人,神会拯救我们于水火之中”

tbc

评论(2)

热度(15)